哈哈哈哈…

最记得高一时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排名在28/800+,比上学期前进了貌似200多名。期末颁奖典礼上,老高(我班主任)悄悄问我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,我说 “我上学期期末英语填错了答题卡”,然后他“哦”了一声又转过头去。

填错答题卡的那次英语考试,咱班全级第一,全班只有两人不合格,其中一个是我,英语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找她的时候,是一股准备宰了我的气势。


现实意义上,大概就解释了一些人对另外一些人的某种看法:

如果一个好人总是对另外一个人A很好,某一天好人做了一件不迁就A的事。那么在A看来,这位总体上的好人其实也不那么好。

如果一个坏人,突然做了件对A好的事,A则认为这位坏人其实也不是那么坏。


乖孩子变坏了,熊孩子变乖了… 

人们认为,乖孩子乖是乖理所应当的,从不对乖孩子的好行为表示称赞。有一天,乖孩子做了一件ta不是故意所为的坏事,大人认为是乖孩子变坏了,便对乖孩子往死里打骂。

熊孩子一直很熊,大人也就疲于管教,推卸责任说“他就是这样的,我也没没办法”,直到有一天熊孩子突然偶然做了件好事,大人也便对熊孩子称赞不断。


公司管理上,能者多劳,做的事情越多,犯错误的次数也就可能增加了,结果则导致能者犯错误的次数和庸者差不多,也就让能者看起来“其实也是不那么优秀了”。

评论
© Xuan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