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eepyhead - Galen Crew

今天的converstion讲的是音乐类的,大概是学生要写论文但是由于不熟悉老师要求的音乐类型,而不懂怎么写就跑去问教授。

教授说,你多听几遍,了解它的historical and musical context,找出你喜欢或不喜欢的地方并说出原因就可以了。

然后,学生问“可是老师你给的音乐类型我不熟悉怎么办呀?”然后引出了“Cante jondo”这个音乐类型的名称,教授对这个类型的音乐是这样描述的:

“Not only because it’s sung in a deep register, but also because it’s a song about deeper or serious matters, certainly not lighthearted.”

呃...什么鬼,就算一个生词都没有,我也像教授的学生一样一脸懵逼啊!!

然后,去云音乐搜了“Cante jondo”的歌单,虽然我也不知道里面的歌是不是真的属于“Cante jondo”,里面又真有几首我之前就喜欢了的歌,例如上面这首和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里面的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,认真听了这几首,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何是“ deeper or serious matters, certainly not lighthearted”了。

Sleepyhead里面有评论说,这是个关于《尼伯龙根之歌》的故事,貌似是个因求婚失败而引发战争的英雄故事。在这首歌里没有结局!没有结局!我第一次听的时候真的好疑惑啊,真的是 not lighthearted啊!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补补这个完整的神话故事。

评论
© Xuan. | Powered by LOFTER